close

週末坪林找茶趣 新北市真功夫好茶上市


想買客家特色商品?想吃豐富客家美食?選客家委員會全新推出的標章就對了

週末坪林找茶趣 新北市真功夫好茶上市  
圖說:新北市真功夫好茶活動,品好茶也體驗茶文化。(記者蘇曉凡攝)

天氣冷颼颼,除了泡湯暖身,來杯好茶暖身也是絕佳選擇,新北市將在本週末(1、2)日在坪林舉辦「新北好茶 真功夫好茶」活動,免費品嘗好茶,也順便體驗坪林的低碳旅遊。

這次活動結合新北市的優質茶品,包括文山包種茶、三峽碧螺春、蜜香紅茶、石碇東方美人茶、石門鐵觀音、林口龍壽茶等;活動期間在坪林,還可以一次品嚐到新北市各地區的真功夫好茶。

活動將在12月1、2日及8、9日兩週的週末假期在新北市坪林區舉辦,今年新北市在全國製茶比賽中,接連兩年獲得冠軍;因此活動特別規劃「新北好茶風情館」每天150位名額,現場以200元的價格品嚐這些獲得全國比賽的冠軍茶,還可以帶回限量的功夫茶杯組。

主辦單位新北市農業局今(27)日舉辦活動記者會,除了推廣這次活動,也推廣茶文化,在泡茶的過程當中,細緻的工序除了讓茶業更飄香,也蘊含了包括謙虛、處處留餘地的品德文化。

今年因為東北季風提早報到,茶芽萌發情形不佳,冬茶產量減少2至3成,但也因為東北季風提早南下,未帶來強勁風雨,且早晚溫差合宜,讓今年的茶品質表現不俗,因此堪稱「絕對好茶」。

配合坪林推出的低碳旅遊,除了可以順道欣賞坪林的好山好水,更可以品嚐有名的坪林野菜、炸茶葉、豆腐、茶凍、茶牛軋糖等,還可以參加「一日茶農生態健行」活動,參予DIY的勒活之旅。

除了這個週末假期,12月8、9日也將在台鐵板橋車站大廳,舉辦大型的展銷活動,民眾可以在這裡選購來自新北市各茶區生產的好茶,或搭乘免費的接駁車前往坪林,體驗豐富的茶文花之旅。

資料來源:欣傳媒 (2012-11-27 17:43) /記者蘇曉凡/台北報導http://news.sina.com.tw/article/20121127/8410193.html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aomount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