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市蔬果抽驗 士林夜市現切水梨含促癌物「甜精」
關鍵字: 甜精 衛生局 蔗糖 促癌物 膀胱癌 腎傷害
台北市衛生局抽查市面生菜、切片水果共計42件,其中6件不符規定,包含信義區某間蔬果專櫃的水柿,大腸桿菌嚴重超標,其他5件是來自士林夜市的切片水梨,違法添加甜精,目前皆依違反食品衛生管理法處以新台幣3萬元罰鍰。

北市衛生局17日公布多項食品抽驗結果,抽查超商、超市、大賣場、美食街、咖啡簡餐、水果攤等發現,信義區某蔬果專櫃的水柿,初查及複查結果皆不合格,士林夜市切片水果攤的水梨違法添加「環已基磺醯胺酸鹽」又稱甜精,不符規定。

北市衛生局表示,抽驗結果不格率有14.29%,較意外的是夜市有多項產品添加甜精,北市衛生局也說明,甜精又稱「環已基磺醯胺酸鹽」,其甜度約蔗糖的30至60倍,常被業者添加至蜜餞、碳酸飲料等,若長期食用會造成腎功能負擔。

醫師指出,甜精是國際認定的促癌物,吃多易造成膀胱癌、腎傷害及皮膚炎,建議民眾最好買水果回家,自行洗淨、削皮後食用。
士林夜市切片水果抽驗促癌物「甜精」  台北市衛生局抽驗士林夜市切片水果,驗5件全含甜精長期服用傷腎。
資料來源:生活中心/綜合報導2012年12月17日 23:19 http://www.nownews.com/2012/12/17/11867-2883205.htm

arrow
arrow

    miaomount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